古川Furukawa

我是个安静的疯子 亦是个癫狂的沉思者


在此我提前祝所有人中秋节快乐!图片出自:电影——《我杀了我妈妈》文前一句:有时间就多回回家陪陪爸妈

今天去银行办业务 看到一位老人愤恨的走出大厅 关门前我听到了一句“过节了人不回来连钱都没有一张” 我不禁想到了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 她真的再普通不过了 把她扔上大街 也就是个不起眼的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略微肥胖的妇女 可是她又足够伟大 撑了足足八年我叛逆的生活 她足够理智 又足够感性

她从来不揭穿我的骗局 满心欢喜的包容着我撒下的慌 让我在她面前肆无忌惮 忍下我少年不懂事吼出的每一句 填满我每一次打电话回家说没钱的空口袋

回忆起来真是罪过 你过去那些年到底是过着怎样白目的生活 看不清她对你实实在在的关心爱护 一味做着自己期望中的事却忍心踩着她期望的目光匆匆跑过

我确实过分了

她今天痛得下不了床了 那是怎样的痛我不能切身体会 只能盯着她痛得扭曲的脸束手无策 我吻了她的脸 那是我第一次吻她 因为我长期不归家 那个久违的吻或许在心里缓解了她的痛苦 然后她睁开眼 跟我谈天 说起我的爸爸

中间的内容我没太在意 我开始云游在自己的自责和愧疚里 我是不是太自以为是 觉得她能承受起我造的所有烂摊子 却给她小小的身子施压了太大负荷 我借口去上厕所 狠狠刮了自己两巴 然后蹲在厕所

在上厕所的常规时间内我又回到了房间 我背对她把玩着手机 突兀的开口说可一句我在家里过完中秋再多呆几天吧 她说你不去找小曾吗 我说不了 她有点开心 开始派遣我去厨房熬猪脚汤 我们俩就那样坐到天黑 很安稳 这一次不是因为我有她 而是因为从现在开始她有我

若未曾为人父母
也请理解他们不符你心情的良苦用心

评论(3)
热度(4)

© 古川Furukawa | Powered by LOFTER